您好,欢迎来到南京大学出版社官网!请【登录】【免费注册】

返回首页 | 加入我们

本社新闻

《刺猬的优雅》作者妙莉叶芭贝里读者见面会上海举行

时间:2010-11-16 10:48:04    来源:http://www.njupco.com     作者:南京大学出版社


  月10日下午,由我社出版的《刺猬的优雅》、《终极美味》的作者、法国当代女作家妙莉叶•芭贝里读者见面及签售会在上海季风书店举行,一并作为嘉宾参加的还有知名法语译者、华东师范大学法语系的袁筱一和南京师范大学法语教授、《刺猬的优雅》一书的译者刘阳。

  妙莉叶•芭贝里首先简短介绍了《刺猬的优雅》一书的内容,她说自己的写作是因为迷恋用优美的语言自由地驰骋自己的想象力,从未想过作品会受到很多读者的喜欢乃至超级畅销。见面会上,喜爱《刺猬的优雅》一书的热心读者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,围绕妙莉叶•芭贝里对东方文化尤其是日本文化的感受、放弃哲学教职专职写作以及书中的内容细节等,进行了交流。

  据悉,妙莉叶•芭贝里此次来华是应法国驻华大使馆邀请,作为法方代表作家之一来参加中法作家交流会。《刺猬的优雅》在法国以黑马之姿创下销售佳绩,获得法国书商奖,并在其他欧美国家热销,目前销量超过百万册,中文简体字译本也受到很多读者的喜欢。